合德镇多渠道增进民生福祉

发布日期:2021-02-20 16:52 来源:盐城市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去年以来,合德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人民群众所需所盼做起,大力实施民生实事项目,加快补齐民生短板。

  优化提升公共服务。该镇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落细落实可知可控、精准防控的措施;建设社区健身广场站(点),打造十分钟体育健身圈,建成虹亚社区“红石榴家园”,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园“新社会阶层实践创新基地”;实施了兴耦、新淤党群服务中心改扩建和永胜、朝阳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新建桥梁两座,完成道路拓宽2.75公里;加强供水管网维护,确保区域供水全覆盖、全天候。

  切实加强社会保障。该镇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扎实抓好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常态化管理、精准化扩面,推动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全覆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鼓励创办养老机构,扩大养老服务有效供给,实施恒星康养中心项目,打造集健康养老、文化教育、农业种养、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综合康养中心。

  多元促进富民增收。该镇健全求职登记、创业培训、推荐就业体系,完成技能培训3000人次,新增就业4000人;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严格落实“四摘四不摘”要求,加强对已脱贫户和边缘户的跟踪监测和救助帮扶,做到近贫预警、达贫处置、脱贫稳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