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荡镇网格化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02-24 15:31 来源:盐城市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强化宣传镇网格办组织网格员在网格内张贴宣传海报、标语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利用网格微信群每天发布最新的中高风险地区疫情等级图,引导群众做好个人卫生,不串门,不参加聚集活动,出现症状及时就诊,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二是深入排查网格员联合派出所在全镇14个村(居)内开展摸排工作,对外来返射人员,特别是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进行登记造册并进行居家观察,发现异常及时汇报,确保不留遗漏。

三是严压责任镇综治办将防疫工作纳入网格员考核之一,对防疫工作中表现突出、效果显著的单位及个人进行表扬,并作为榜样在镇内宣传其先进事迹。对因重视不够、发现不及时、日常监管不到位导致疫情加重的,对应发现问题而没有发现的、发现问题不处理不报告的,按照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