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镇三“加强”开展节后镇容镇貌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1-02-25 10:20 来源:盐城市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节后集镇管理工作,海河镇积极开展春节后镇容镇貌整治工作,对节后集镇秩序恢复常态化管理,开展辖区占道经营、乱堆乱放、流动摊贩等违规行为宣传教育和集中整治行动。

  加强宣传,提高认识。对节后常见的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采取教育督促为主,疏堵结合,对违规经营业户进行宣传告知,向其讲解有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文明经营,同时帮助违规经营业户收拾违规占道物品,努力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

  加强管控,长效管理。对集镇街道、背街小巷、公路沿线等区域开展无死角和盲区环境卫生大整治。加大巡查督导力度,对超市、农贸市场等周边进行无缝隙、不间断管理、集中管控。采取定点管理与流动巡查、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商贩在指定区域内规范经营,督促商户自觉履行门前“五包”责任。

  加强督查,文明执法。为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管理,打造文明执法形象,镇城管中队在执法中严守工作纪律,执法文明规范。不断加强执法督查,及时发现集镇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全面摸清情况、整改问题快速有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