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视察公路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中心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1-02-26 08:23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施鸿豪 见习记者 仇珺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5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季晓春带队视察我县公路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中心运行情况。

季晓春一行来到县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全县公路路网运行状况的检测监控、路网工作人员值班值守、路网信息收集和指挥调度以及阻断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等情况,认为该中心在县内国省干线路网信息采集、日常运行监测、应急指挥处置、公路执法监督、压降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等方面提升了路网整体效益,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随后在县公路站召开全县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座谈会,在听取县公安、交通、应急管理等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后,季晓春要求县交通运输部门继续做好路网设备提升、管理软件升级,增强路网管理和服务功能。要依托路网中心平台,加强公路巡查,高效运用智能化管理手段,及时发现特情并快速处置。要以信息化为支撑,做好重大节假日、重要节点的交通流量预测工作,保障国省干道安全畅通。要加强与公安部门协调联动,借助公安交警监控平台,挖掘、共享数据资源,推动运用大数据研究分析道路交通事故,充分发挥大数据在压降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中的作用。他希望县公安部门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地段、重点车辆、重点人群道路安全管控,加大对酒驾等各类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加快组建镇区铁骑队和交通劝导员队伍,实施“所、队合一”改革,充分整合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力量,全力压降道路交通事故。

我县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中心建于2013年,设在县公路站,由公路站负责路网春运、重大节假日、防汛值班值守,确保干线路网安全运行。目前,路网中心在全县国省干线已设监控点47处,其中在228国道设24处,47个监控点和公安系统已实现数据共享。公安系统在县道网上筛选50个治安监控点,正在对接建立共享平台,把县道网纳入路网分中心的监管范围。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占芬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