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暨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26 08:28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周蓉蓉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4日下午,全县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暨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唐敬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高质量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冈玉作工作部署。

唐敬指出,“一年小灶”结束后转入“三年大灶”,是党中央、国务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到深化专项整治、实现安全发展是“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应有之义,是践行为民宗旨、维护群众利益的具体体现,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强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贯彻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用更加过硬的安全生产成果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

唐敬指出,当前正值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的重要时段,也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多发期,各层各级要以最有力的举措推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对照专项整治行动计划安排,以铁的手腕、铁的决心,全力以赴、抓住关键,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以极端负责态度,持续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防控,从严从实抓好隐患整改,对未整改到位和新发现的隐患,逐一跟踪督办,对已经完成整改的,及时组织“回头看”。同时,注重举一反三,强化建章立制,做到常治长效。要以最严实的责任担当提升安全生产整体工作水平,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不断强化党政领导责任,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好专业委员会的作用,统筹抓好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落实,深入实施“双基”工程,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以更健全的工作机制推动安全生产基础不断夯实,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相关法律规定,聚焦监管盲区和安全监管职能交叉领域,强化安全生产督导巡查机制,健全联合执法和责任追究机制,同步完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机制体系,进一步整合优化应急力量和资源,加大安全文化教育、培训力度,开展常态化应急疏散演练,切实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要以示范创建为抓手,拿出创建文明城市的状态和干劲来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全面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坚持系统思维、一体谋划,强化顶层设计、提升治理能力、广泛宣传发动,构建起系统化、扁平化、立体化、智能化的现代应急管理体系,真正将安全发展嵌入城市发展全过程、各领域,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安全发展格局,为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开创射阳“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境界,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吴冈玉在作工作部署时说,过去一年,全县上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镇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在全面巩固“一年小灶”成果的基础上,高起点高标准切入“三年大灶”,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化风险排查管控、严格执法监督管理、深入开展示范创建、拧紧安全责任链条、强化督导跟踪问效、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同时加强分析研判,确保把整治成效体现到及时发现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上来,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以实际行动和成效交出一份安全生产的合格答卷。

会上,县政府与各镇区、有关部门和单位签订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状;射阳港经济开发区、县交通运输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合德镇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凌晓东主持会议,县领导崔晓荣、徐旭东、丁红兵、汤伟清、徐加晔、付阳、张超以及县各有关部门、镇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