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海上牧场”项目交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26 14:53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李文华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5日上午,县“海上牧场”项目交流会在县人才公寓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冈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冈玉在听取与会人员交流发言后指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对冷链物流的影响,加之国家不断延长海洋和长江禁捕期带来渔业资源供应减少的因素,深海养殖正逐渐成为国家政策支持激励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海上牧场”也正成为全球具有前瞻性的生态养殖项目。新加坡三海公司是全球知名的海洋装备制造公司,具有先进的海上“超级渔场”建设的成功经验,必将为我县加快推进和成功建设“海上牧场”项目提供强劲的技术支持。长风海工、龙源风电、华能国际电力等企业要积极探索海工装备制造、海上风电建设与海洋渔业养殖项目深度融合模式,强化海洋资源要素整合,充分挖掘海洋资源潜力,实现海洋资源集约节约化开发利用。我县将成立专门工作班子,强势推进“海上牧场”项目稳步发展。县发改委、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射阳港经济开发区、黄沙港镇要统一思想认识,整合资源要素,加强前期调研,强化信息研判,积极做好相关事项准备工作,确保项目尽快落地。

副县长付阳就做好“海上牧场”项目前期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县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射阳港经济开发区、黄沙港镇负责人分别就“海上牧场”项目推进相关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新加坡三海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建成的世界上最大的海上“超级渔场”和深海养殖发展方式与途径。江苏长风海工建设有限公司、江苏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华能国际电力江苏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就“海上牧场”项目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