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年礼”乐乡邻

发布日期:2021-02-07 10:55 来源:射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唐祥有情有义,离村外出创业多年从没有忘记父老乡亲,现在又捐赠28万只口罩作为特殊‘年礼’!”2月4日下午,在新坍镇新生村,当老支书陈德亮从现任村党总支书记郭俊亚手中接过口罩时,感慨不已地向围拢过来的邻居们,介绍夸赞起新生籍在外人士唐祥。

年近花甲的唐祥,上世纪80年代末,勇敢地投身到市场经济大潮之中,白手起家,经历过无数艰辛后,终于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成功。近年来,在外忙碌小有成就的唐祥时刻惦记着家乡父老,只要得知村中有人遇到困难,总要尽己之力在经济上扶持一把,全村先后得到他资助的有100多户人家。2006年,因事回村的唐祥发现村内兴隆河、堆塘河主干道上老桥存在安全隐患,便当即捐款近20万元,委托专业部门设计和专人负责,拆除老桥,新建起两座高标准、高质量的大桥,从而方便了群众出行。

春节将至,疫情防控至关重要。唐祥在分别与新生村、县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联系之后,按照春节期间新生村1300多农户每户100只口罩的标准和全县“五保”老人每人50只口罩的标准,从国家批准定点厂家一次性订购28万只优质口罩,并在节前全部送达到村民及民政系统敬老机构“五保”老人手中。

(郭开国 刘伟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