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24014383110C/2021-00588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射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1-01-30
文号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通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效性

《射阳县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21年度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的通知》政策解读

一、基本情况

2021年编排10个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总投资20.6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36亿元。其中,社会保障类1个,社会服务类1个,就业富民类1个,医疗卫生类2个,教育供给类1个,文体建设类1个,公共交通类1个,住房保障类1个,生态环境类1个。

二、总体要求

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急需先行、以小见大”的原则,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补齐短板。着重解决群众关注度高、社会覆盖面广、民生关联度大的热点问题。一是具有普惠性。编排的民生实事项目具有广泛的受益面,能够反映大多数群众的需求和意愿。二是具有精准性。立足问题导向,解决基层群众呼声强烈、急需解决的利益问题,项目实施后能够明显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具有可行性。编排的民生实事项目切合我县发展实际,扒排成熟程度较高,能够当年实施、当年完成、当年见效,年内竣工项目较往年有大幅提升。四是具有针对性。面向社会征集项目建议,在编制项目予以充分吸收和统筹安排,使得今年编制的为民办实事项目更贴近民意。

三、编制内容

社会保障类1个,困难群体托底救助;社会服务类1个,困难家庭失能老人照护保障工程;就业富民类1个,就业创业便民工程;医疗卫生类2个,分别是全民健康体检、医疗服务能力提升;教育供给类1个,教育惠民工程;文体建设类1个,文化体育惠民工程;公共交通类1个,县镇道路新建提升;住房保障类1个,老旧小区改造;生态环境类1个,镇村污水处理设施提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