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24014383110C/2021-06573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射阳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03-11
文号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效性

关于《加快科技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激励意见》的解读

《关于加快科技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激励意见》紧扣创新引领和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从聚力培育创新型企业等六个方面明确了科技引导企业创新发展的关键举措,是我县在未来3年内推进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指导性文件。

在聚力培育创新型企业方面,对高企从市库、省库的培育到国家高企认定和重新认定做出奖励;对创新型领军企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省市农业科技型企业认定,瞪羚企业、潜在独角兽企业、创新型企业的研发投入明确奖补;对科技型中小企业享受科技创新券明确比例,对镇区新认定高企达数量享受奖补进行明确。

在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方面,对企业上年度研发投入占比达一定范围的给予补助;对企业新建各级各类研发中心明确奖补,对省级绩效评价良好以上、市级研发机构优秀的明确奖补,对企业设立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研究生工作站明确奖补;支出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对企业实际支付合作方经费超过10万元的,按15%明确奖补,对企业开展国际合作项目及人才进行奖补、引进省、市科技副总进行奖补。

在加强科技项目引导和成果激励方面,设立县级科技创新专项资金,对企业重大创新成果产业化项目给予培育奖励;设立科技计划经费,对企事业单位的新品研发和项目给予奖励;设立科学技术奖配套奖励和创新创业大赛配套奖励。

在加强创新载体平台建设方面,对新认定市级高新区明确奖励,新认定省级以上科技产业园、农业科技园、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区明确奖励;对认定国家特色产业集群,省级以上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载体明确奖励,对农村科技服务超市分店、便利店明确奖励;对省级以上行业、产业创新联盟明确奖励;对市级及以上新型研发机构认定并运营的明确奖励,鼓励镇区对初建的公共服务平台运营费用予以补贴。

在积极发展科技服务业方面,对在我县设立的技术转移中心等成果转化机构,服务具有一定成效的明确奖励,对专业孵化器运营机构来我县实际运营的明确奖励,市级以上孵化器在孵企业获批高企的明确奖励;明确技术合同备案奖励;明确科技金融服务,鼓励镇区设立科创投资基金。

在支持知识产权培育方面,对发明专利引进或授权明确奖励,对获省级及以上专利金奖、银奖、优秀奖和发明人奖明确奖补,对贯标认定优秀、合格的明确奖励,对获得示范企业、优势企业认定的明确奖励;对新注册商标,获得驰名商标,申请地理标志商标核准注册的,获得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的明确奖励;对知识产权代理机构达成效的明确分档奖励,鼓励镇区出台配合优惠政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