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江苏射阳港风电产业技术研究院筹建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31 08:57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范媛媛 彭岭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30日上午,江苏射阳港风电产业技术研究院筹建工作会议在县人才公寓召开。可再生能源发电实验室副主任、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研究部主任、中科院风电光伏系统质量检测中心主任王一波出席会议并受聘射阳县可再生能源技术顾问。县委书记唐敬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冈玉主持。

唐敬在致辞时说,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能源革命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落实“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的宏伟目标,认真践行“开放沿海、接轨上海、绿色转型、绿色跨越”的发展路径,聚焦项目强县,聚力开放创新,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健向好势头,连续四年入选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营商环境百强县,被中国社科院评为全国高质量发展样板县。

唐敬说,射阳拥有得天独厚的“风光”资源,拥有海域面积5100平方公里、江苏最大,沿海及近海70米高度风速超过7米/秒,近远海有近千万千瓦时可供开发的风能资源,是国内海上风能潜力最大、风场质量最好的县份之一。围绕打造江苏沿海新兴产业地标和绿色发展增长极,我县坚持向海而兴、借风起势,以国际海上风电新城和风电装备产业港为抓手,全力做强产业链条、做大产业规模,先后落户远景能源、长风海工、中车时代、亨通海缆、华能智链等行业领军企业,引进西门子风电产业研究院、丹麦保利泰克叶片防雷测试中心等重大科创载体,初步形成了风场开发、风机整装及大数据运维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条,产业产值年均增幅保持在50%以上。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县将紧扣绿色、智慧、高端导向,加快推动适应平价时代和国际竞争的成套设备研发与制造,积极探索可持续的能源开发利用模式,力争到“十四五”末建成千亿投资、千亿销售、千万千瓦装机容量的风电产业基地,争创风电产业国家创新技术中心。

唐敬说,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新能源产业领域的各位专家就推进射阳港风电产业技术研究院筹建及风电产业发展事宜给予更多建议和支持,把更多科技成果和前沿课题带到射阳。我县也将以更加开放的政策、更加宽松的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与大家携手开创新能源产业发展的美好明天。

王一波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新能源产业发展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将进一步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全力支持和推动射阳港风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为推动射阳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实现科研和产业的深度融合。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尹胤祥参加会议。中科院电工所、西门子公司、力方集团以及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的专家团队参加会议,并介绍相关研究课题。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LOVE射阳》宣传片。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