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为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支撑”

发布日期:2021-04-12 10:41 来源:盐城市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年初以来,县统计局加大工作统筹协调力度,加强经济形势监测分析研判工作,为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提高思想认识,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该局重点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对照查找,提出整改措施,补齐工作短板,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各项工作目标要求和完成时限,使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压力,确保各项业务工作全面落到实处。

  加强部门联动,共同夯实统计数据。该局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加强部门、镇区联动协作,共同解决统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研究加强部门统计工作的措施办法;紧盯主要考核指标,主动向部门介绍统计制度、业务操作要点等,共同分析影响经济发展的增量和减量因素,增强对指标趋势的共商会诊能力。

  强化沟通协调,推动部门统计工作。该局针对部门间交流不畅等问题,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和资源深度共享,完善数据信息共享平台,将主要数据提供方和使用方纳入共享平台,提升数据信息使用效率,确保统计数据能够客观、真实地反映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