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湾镇迎接全市农业重点工作现场观摩

发布日期:2021-04-12 10:13 来源:盐城市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0日,副市长顾云岭率队观摩盘湾镇裕民村小麦病虫害防治现场和裕民、裕丰村高标准农田现场。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冈玉陪同,副县长吴海燕参加活动。

  近年来,该镇严格落实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各项技术措施,广泛动员部署,及时开展病害防控,落实防治职责,充分发挥种粮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防治效率和质量,带动千家万户科学防控,促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裕民、裕丰是该镇2019年实施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建设规模1.3万亩,总投资2563万元。通过项目的实施,改善灌溉面积6000亩,新增节水灌溉面积3861亩,增加农田防护林网面积800亩,年新增粮食生产能力117万公斤,年增加农民收入334万元。目前,该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已实现村居全覆盖,新增节水灌溉面积9591亩。

  顾云岭强调,要突出抓好以赤霉病防控为重点的农业生产工作,坚决打胜小麦赤霉病防控攻坚战,他充分肯定了盘湾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思路和实施路径,要求全市各县区、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调研项目区耕地条件和基础设施情况,了解群众生产需求,科学布局,统筹实施,属地镇村要发挥项目建设单位的主体责任,按照“谁受益、谁管护,谁使用、谁管护”落实管护责任,合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坚实基础。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按照“聚合资源、整合项目、融合效果”的思路,将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有机结合,以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土地产出能力,以农房改善推进农民集中居住,以土地经营提升村集体收入,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