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庸镇织牢社会治理“一张网”

发布日期:2021-04-14 10:04 来源:盐城市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年初以来,特庸镇根据省市县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部署,以“一张网”为抓手,大力推进网格化信息采集和网格服务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一是全面服务群众。该镇严格落实日巡防制度,网格员每日上报辖区内社情民意,每周上报辖区内隐患排查情况,每月走访各类特殊人群和出租房;镇网格办每日在后台统计并通报各网格的登录和上报情况,通报结果纳入网格员薪酬考评;镇每月的月度会督查办通报网格内环保、信访、安全生产等应报未报事项,确保网格员对辖区内的重点内容、重点关注的人事、重点场所等及时准确的报送。截至目前,网格员累计上报社情民意49551条,社区警情83条。

  二是严格人员管理。该镇网格办定期开展全镇网格员业务培训,先后印发《特庸镇网格通苏格通主要任务清单》《特庸镇苏格通操作流程步骤》,制作各类实操视频,确保网格员熟练掌握信息平台的日常管理、使用、维护等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今年以来,已累计开展培训6次;镇网格办定期组织业务技能大比武,比赛成绩作为年底优秀网格员考核依据。

  三是营造浓厚氛围。该镇网格长入户发放《致广大农户的一封信》,并通过悬挂横幅、村居广播、镇区电视频道、LED屏播放标语等传统方式和镇村网格化工作微信群、公众微信号等新兴媒体扩大知晓率;网格长定期向群众宣传各类法律法规,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法治满意度,营造和谐稳定地社会氛围。今年来,累计发放一封信10000多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汇编200多本、群众安全感调查问卷1000多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