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送法送技术送政策“三送”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5 10:26 来源:盐城市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在盘湾镇集贸市场,由县农业农村局主办,县水利局、行政审批局和司法局协办,联合开展“送法送技术送政策·真情献‘三农’基层行”活动。

  活动现场共设立农业技术、法律援助、水法咨询、行政审批、渔政监管、农业执法、水产养殖、农业政策、农村产权交易等13个咨询服务台,其中农业农村局组织了涉及13个方面的业务部门共24人参加的普法宣传和技术服务队伍,邀请了江苏崇本和三强律师事务所专业律师团队参加,此次服务“三农”志愿者达到近40人。

  活动现场采取法律宣传、案例分析、咨询解答、现场指导、资料发放和技术传授等形式,内容涉及农业执法、水法宣传、行政审批、动物防疫、水产养殖、作物栽培、蚕桑技术、农业保险、婚姻家庭、赡养老人、财产继承、农村土地承包、农村产权交易等20多个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技术服务,还开展了问卷调查、真假农资识别等活动。由于此次活动“三农”服务志愿者人数多、涉及内容广,现场吸引了1000多名群众。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多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400多人次,农业产业政策咨询300多人次,农业技术推广和种养殖技术咨询近400人次,开展问卷调查300多人次,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