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冲刺“双过半”暨项目招商“月月比、季季赛”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16 08:39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范媛媛 吴贵民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5日,全县冲刺“双过半”暨项目招商“月月比、季季赛”推进会议在县党群教育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唐敬讲话并为红旗单位颁牌。他强调,全县各层各级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全力推动项目大突破、发展大提速,为高质量完成开局之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冈玉主持会议并作全县冲刺“双过半”工作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季晓春、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县委副书记葛兆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唐敬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今年工作成效关乎长远、事关全局。要客观审视当前经济运行态势,切实增强冲刺“双过半”、攻坚大项目的紧迫感使命感,以临战会战的状态、志在必胜的决心、担当实干的作风,全力冲刺“双过半”、攻坚大项目。要增强“快”的意识,杜绝“等”的思想。必须把“今天再迟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迟”的理念内化于心,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贯穿始终,既跑起来干事、又跳起来摸高,马不停蹄抓招商、跑项目、保运行,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超半。要增强“进”意识,杜绝“混”的思想。保持定力、履职尽责,一如既往地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以实干实绩获得组织的认可、赢得群众的口碑。要增强“干”的意识,杜绝“靠”的思想。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深入一线,主动研究工作、主动介入工作、主动干好工作,努力汇集更多要素、激发更强动能、形成更大优势。

唐敬强调,要紧紧咬定既定目标任务,迅速掀起冲刺“双过半”、攻坚大项目的会战热潮。重抓经济运行工作。要牢固确立目标必成意识,聚焦问题早察觉、早分析、早解决,坚决扛起自身职责,推动各项指标进位争先,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重抓招商引资工作。要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打出会战气势,发扬拼抢精神,建强招商队伍,着力突破一批投资力度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影响带动力强的重特大项目,以招大商带动大投资、撬动大发展。重抓项目建设工作。要进一步树牢“项目为零、一切为零”的意识,全力加快项目建设,优化项目服务,提升园区能级,确保项目高质高效推进到位。重抓转型升级工作。强化梯度培育,深化科技创新,优化要素供给,进一步提升经济发展质量、转换发展动能。重抓安全稳定工作,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工作,扎实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确保社会大局安定和谐。

唐敬要求,大力倡扬担当实干之风,充分汇聚起冲刺“双过半”、攻坚大项目的工作合力。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县四套班子领导率先垂范、放好样子,各镇区、各园区党政一把手当好合格的“招商书记”“项目镇长”,各部门变助攻为主攻,确保各项工作协同高效推进。

严督实考提升工作效能,“两办”督查室持续加大对督查频次与力度,县纪委监委切实抓好机关效能和营商环境监督检查,县委进一步强化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作用,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强化宣传营造干事氛围,把冲刺“双过半”作为头版头条,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县上下形成人心思进、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

吴冈玉在部署全县冲刺“双过半”工作时要求,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比拼意识,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增优势、争进位,以更加紧迫的状态奋力冲刺“双过半”,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聚力、创新举措,对照全年目标任务,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紧迫感,以追赶超越的姿态冲刺“双过半”。全力以赴促增长,抓好工业运行、财政增收、外资外贸、园区载体提升、服务业发展;凝心聚力攻项目,围绕产业链抓招商,破解难题抓建设,围绕效益抓发展;一着不让抓“三农”,全力做好村集体增收工作,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抓好农业园区和项目建设,全面落实其他农业相关工作;重兵会战抓城建,做好土地经营、房屋征收方、老旧小区改造、农房改善、工程项目建设等工作;持之以恒惠民生,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好民生实事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抓好重点民生实事的同时,统筹推进社会保障、文化卫生、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迅速掀起大干二季度、冲刺“双过半”各项工作的新热潮。锤炼作风,奋勇争先,以目标必成的意志,倒逼落实、严明责任,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强化协作、聚力推进,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会议通报一季度各镇区“月月比、季季赛”考核结果。射阳经济开发区、兴桥镇、特庸镇、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同志发言。部门与会人员还一同观摩了射阳港经济开发区品悟食品、恒逸明新材料,海通镇金恒纺织,高纺区凯基纺织、凌天纺织,合德镇林峰通讯设备、中科鑫水源环保设备,射阳经济开发区科羿二期、科杰3C电子,海河镇昊玻钢化玻璃制造,新坍镇贝尔德橱柜,长荡镇煜杰锅炉配件制造,特庸镇建华建材,盘湾镇禾吉生态秸秆墙体板,洋马镇威驰汽保,黄沙港镇优和博高模聚乙烯纤维等项目现场。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