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镇网格“1+5”全方位开展国家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16 17:38 来源:盐城市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份以来,海通镇以网格为基础,整合学习、党建、平台、公益、新媒体等形式,开展网格“1+5”全方位国家安全教育,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网格+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全镇10个村居(社区)74名网格员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和《江苏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条例》等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重温国家安全知识和保密知识。采取网格集中宣讲、会议重点强调等形式,进一步加强了对全镇10个村居(社区)网格长、网格员的宣传和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共同维护国家安全,更好的配合支持做好反奸防谍工作。

  二是“网格+党建”强化党建引领。全镇10个村居(社区)以党支部为单元建立网格工作站,把74个党小组建立在网格上,1000多名党员进网入格,形成了网格工作站有党支部、网格中有党小组的“红色阵地”,成为宣传国家安全教育、做好反奸防谍的重要窗口。

  三是“网格+平台”提高宣传效率。4月12日,下发《关于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反间谍安全防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全镇74个网格在镇主干道、医院、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营造宣传氛围,深入群众,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大力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和保密知识。

  四是“网格+公益”增强宣传广泛性。联合平安法治志愿者、法律顾问、知名企业家在法治街道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签名活动,广大志愿者争做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者,让签名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反奸防谍,人人有责”的意识。 

  五是“网格+新媒体”增强宣传生动性。全镇上下利用新媒体传播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新浪微博、百度贴吧等网上阵地,宣传保密知识和反间谍知识,着力增强此次宣传的生动性。通过“网格+新媒体”的方式,有力的提高了全镇干群的保密观念和国家安全观念,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