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召开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9 08:31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王鹏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6日上午,我县在县行政中心923会议室召开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副县长吴海燕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海燕强调,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各镇区、各有关部门要保持清醒认识,充分认识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的重要性,把动物疫病防控作为紧要的政治任务,常抓不懈。要突出重点,落实疫病防控各项措施。要落实非洲猪瘟防控措施,加强洗消网络建设,严格封闭管理,确保“两场”安全。要落实基础防控措施,做好基础免疫,构建有效免疫屏障,强化监测预警,加强检疫监管,规范应急处置。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力保障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健全体制机制,在防控体系建设、基层防疫能力提升和防疫资金保障上拿出务实举措,建立长效机制。加强联防联控,积极联合各职能部门做好信息共享、分析研判、应急措施等工作,合力构筑严密防控网。压实防疫责任,坚持属地管理,逐级压实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突出落实养殖企业防疫主体责任,主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攻坚战,为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