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召开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9 08:32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王鹏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6日上午,我县在县行政中心923会议室召开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会议。副县长吴海燕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海燕指出,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关乎粮食安全,小麦赤霉病是威胁我县农业生产的第一病害,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是人民群众关心、社会各界关切的一件大事。防控好小麦赤霉病,对稳定粮食生产、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促进农民增收意义重大。各镇区和相关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危害损失程度和毒素超标水平,有效提高夏粮产量和品质。要切实做到早预警、早发动、早部署,坚决杜绝出现赤霉病严重危害的情形;要主动科学应对,全面落实小麦赤霉病防控措施,立足防灾夺丰收,坚持主动出击、坚持科学用药、统防统治等。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打赢小麦赤霉病防控硬仗,各镇区要将小麦赤霉病防控作为当前农业生产重点工作来抓,层层落实防控责任,确保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对全县免费发放的防控药剂,要第一时间规范发放到位。要强化指导服务,加大宣传力度,营造防控浓厚氛围,为保障夏粮稳产丰收和粮食质量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