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侧记

发布日期:2021-04-19 08:32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本报记者 王中印 浏览次数: [字体: ]

“竹板一打喜连连,百花盛开春满园,喜庆建党一百年,普天同庆喜心田,砥砺前行不平凡……”4月16日下午,“学党史、悟思想”文化巡演正在临海镇盐店村文化广场上举行,台上竹板声声、台下掌声阵阵。通俗易懂的表达形式,让群众在轻松的氛围中感受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举行红色革命故事宣讲……连日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建党百年之际磨砺使命担当。

3月19日下午,我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号召全县广大干群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这是我县一以贯之的工作姿态。县主要领导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学先一步,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第一时间成立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推进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我县科学部署“强基、铸魂、凝心、赋能”四大行动12类活动,用力做好规定动作,用心创新自选动作。

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我县拥有16个以革命烈士命名的镇村,红色资源丰富。如今,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在中共华中工委纪念馆、县革命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每天都会有许多党员干部前去参观瞻仰、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故事,接受红色革命教育。“我们也将充分利用好镇域内的红色载体,精心策划一系列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滋养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长荡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用好党史营养剂,修好党史必修课,我县提出,各级党组织要借鉴历次党内集中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这一内容,县委组织部创新举办《你好,支书!》主题实境党课,以“一首歌、一台剧、一部片、一堂课”的“四位一体”全新党课形式,生动地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受到广大党员的欢迎。

着眼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我县多个镇区在做好线上宣传的同时,组织“百姓名嘴”、村居宣传文化管理员进村入户,将党史课堂搬到群众身边。黄沙港镇放大“渔家红码头”宣讲品牌效应,分类策划黄沙港礼赞100年“我是党员我光荣”文明实践、“欢庆百年绘聚黄沙港”渔民画创作展等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火”起来。

同时,为践行志愿服务、赓续红色精神,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者还深入学校、社区、村居等公共场所,通过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讲述党史故事,分享党的红色经典斗争史,开展“学百年党史·传承雷锋精神”“学党史·铭初心”等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引导群众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射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澎湃力量。

倾听历史深处的回响,为的是凝聚前行的力量。我县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通过学用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全县“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目标任务、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我县各镇区、各单位用实际行动赓续精神谱系、厚植为民情怀。县民政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将全年工作形成项目化清单,创新实施“三重”任务(重大工程、重点指标、重要事项),坚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提升民生供给质量,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县企业同样在行动。江苏九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开展“缅怀烈士丰功伟绩、村企联建永葆党性”活动,射阳港发电公司举办“学党史知党情明初心担使命”党史知识竞答活动,新洋农场有限公司推出“红色书籍读党史、红色影片观党史、红色歌曲忆党史、红色故事知党史、红色知识学党史、红色竞赛明党史”系列举措,在学史增信中汲取自信力量,不断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为射阳高质量开启“十四五”新征程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