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24014383110C/2021-07627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盐城市射阳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04-12
文号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效性

2021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一、起草过程及依据

为深入贯彻县十五届党代会第六次会议精神,根据县委、县政府2021年对司法行政工作总体要求,2021年2月,司法局着手起草《2021年司法行政工作实施意见》初稿,文件起草期间,司法局根据2021年全市司法行政重点工作部署,对我县实施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其后,司法局充分征求了各镇区和各相关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并根据修改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讨论稿,现经县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

二、文件主要内容

一是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包含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科学谋划法治射阳建设,突出法治政府示范地位,加快法治社会建设进程,强化法治督查导向作用5方面内容。

二是加快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效,包含持续推进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公证职能,充分发挥公证职能,提升法援惠民水平4方面内容。

三是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包含提升矛盾纠纷调处质效,优化行政复议工作机制,不断规范矫正监管工作3方面内容。

四是持续加强司法行政基础建设,包含优化职能强基础,补齐短板强基础,提升效能强基础3方面内容。

五是打造过硬司法行政忠诚铁军,坚持革命化方向,强化正规化建设,注重专业化支撑,提升职业化说明4方面内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