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庸镇对标先进多措并举推动全年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9 09:48 来源:盐城市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委组织开展“对标争先年”活动后,特庸镇主动对标先进、勇于自我突破,与盐都区郭猛镇比经济运行质态、比在手项目体量、比工作推进速度,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总体要求,以大格局、高站位、宽视野,深度融入大市区,打造蚕桑特色镇,扮靓城市后花园,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赢得主动权、拼出新高度。今年,特庸镇将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

  一是更高质量做强综合实力。力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规上工业入库税收、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等指标增幅达10%左右,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增幅15%左右,实现规上工业开票销售、规上工业应税开票销售等项指标增幅达20%左右,推动高质量发展位次稳步前移。

  二是更高质量做深主导产业。持续深入推进“月月比、季季赛”活动,重点服务建华建材、昆腾建材等在建项目,确保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个、亿元以下项目5个,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1个、亿元以下项目3个。培植川狮研磨、新杰翔机械、建华建材3家企业为规上工业企业,帮助仁康蛋业申报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三是更高质量做优城乡面貌。扎实推进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确保金山、九里5个新型农村社区规模达300户以上。重点推进桑乐田园项目二期工程建设,完成蚕桑文化展示馆等项目建设。加快环市区高速生态廊道建设,高标准打造新洋港水岸景观生态廊道,创塑更具吸引力、竞争力、生命力、向心力的新特庸。

  四是更高质量做实富民强村。推进蚕桑适度规模经营,与国家蚕研所、省蚕种所等科研单位合作,为产业提供品种改良、产品研发、专利申请等技术支撑,真正让蚕桑产业成为富民增收的“金饭碗”。

  五是更高质量做好党的建设。准确把握新时代下的新征程、新任务和新目标,突出抓好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全力打造一支有勇有谋、能征善战、富民强村的基层带头人队伍。强化担当精神、拼搏精神和务实精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指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推进镇域综合实力进位争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