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一家以大米为主体的文化馆射阳大米文化馆开馆

发布日期:2021-05-10 08:51 来源:盐城市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射阳大米协会筹备1年、投入130万元打造的大米文化品牌体验馆——射阳大米文化馆正式开馆。

  “射阳县农业农村局和大米协会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及各授牌企业的鼎力协助下,建成了射阳大米文化馆这一充分展示射阳大米文化的平台,对射阳大米打响知名度很有帮助。”在开馆仪式上,农业农村部地理标志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绿色食品中心原副主任、二级研究员刘平对射阳围绕打造“射阳大米”千亿级产业的目标,大力推动大米产业规模化、标准化、绿色化、品牌化发展取得的成果予以点赞。

  近年来,射阳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依托科技支撑、品牌引领,全力构建以绿色消费为导向、以规模经营为基础、以标准生产为抓手、以双码溯源为管理手段、以龙头加工为关键的射阳大米产业发展新格局,形成了年加工能力超300万吨、粮食仓储能力150万吨、年产销量100万吨的粮食产业集群。下一步,该县将持续抓好射阳大米的标准化生产,擦亮射阳大米的金字招牌,监督企业坚持质量为本,规范经营,共同维护好射阳大米的良好形象,开创射阳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