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马镇细抓社会稳定促和谐发展

发布日期:2021-05-10 10:21 来源:盐城市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洋马镇坚持以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己任,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举措,充分发挥基层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前沿阵地作用,全力维护重点时期全镇的社会安全稳定。

  该镇一方面注重平时,抓好节点。镇社会治理局牵头每周召开例会,各村居和部门汇报面上存在的问题和应对措施。通过分析研判点评,实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达到多方排查,提前预警。另一方面,该镇认真研判当前形势下矛盾纠纷的规律和特点,镇村联动,对可能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各类矛盾纠纷进行周密排查,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分类化解,为民解忧。对于梳理出来的矛盾纠纷,镇社会治理局按照不同诉求进行梳理归类,做到边排查边调解。同时,发挥该镇村联席办的协同作用,筑好矛盾纠纷化解“新屏障”,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做到不积压、不耽搁、不延误。与此同时,该镇加强宣传力度,始终源头把控。今年以来,镇社会治理局、司法所、派出所联合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已组织法治宣传活动4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8000余份。在日常走访调解中,司法办、派出所、社会治理局等部门工作人员走村串户到田头,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回答群众咨询的问题,引导群众依法解决矛盾纠纷,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共建菊乡和谐发展新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