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敬主持召开海安、如东考察学习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5-07 08:40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范媛媛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5日下午,县委书记唐敬在县行政中心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海安、如东考察学习交流座谈会。他强调,要迅速把考察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思想理念的更新、精神状态的提振、工作作风的转变,真学实干、担当实干,营造对标先进、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引导各层各级把精力集中到攻项目、抓创新、促发展上来,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大干二季度、确保“双过半”,为射阳谱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时代答卷奠定坚实基础。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冈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季晓春,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县委副书记葛兆建出席会议。

在听取各镇区和相关部门学习体会、经济运行、“双过半”情况预测等工作汇报后,唐敬指出,对标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是增强工作能力、提升工作境界的重要手段。这次赴海安、如东的学习之行,看到了他们超常规高质量的发展态势、大手笔快节奏的项目建设、不满足争一流的精神状态。要“善借他山之石、巧干射阳之事”,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为射阳在长三角“高质量发展争前列、现代化建设打头阵”作出更大贡献。

唐敬指出,学习是为了更好地实践。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攀高比强。要有强烈的比拼意识,坚定“功成不必在我”的信念和“建功必定有我”的担当,敢于去攀、敢于去冲、敢于去拼,实现更加长足、更高质量的发展。要有强烈的争先意识,围绕“锻长板、创特色”的思路,盯着排头干、朝着先进赶,努力把寻常工作做成超常、把普通工作做成特色、把优势工作做成亮点、把亮点工作做成精品,整体提升工作的层次和水平,确保实现总量指标进位、速度指标领先、质量指标提升、各项工作都能位次前移。要有强烈的机遇意识,抢抓机遇,顺势而上,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

唐敬要求,进一步把握关键、拼抢争快。要坚定不移主攻重大项目,全力攻坚大项目、好项目,招引培育一批引领地方发展的龙头型、基地型项目。要坚持不懈壮大产业集群,聚焦科技前沿培育新兴产业,强化科技运用提升传统产业,推动新兴产业集聚和传统产业转型两手抓、两手硬。要持之以恒推动转型升级,引导企业技术升级、装备更新、流程再造、管理创新,加快形成一批有话语权和影响力的领军企业、科技小巨人、单项冠军。要全力以赴抓好科技创新,把科技平台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围绕主导产业“五个一”建设目标,加快建设重大科创平台,同步推动科创载体提质增效,努力把射阳打造成为长三角北翼有重要影响力的创新发展高地。要一着不让抓好当前工作,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做好冲刺“双过半”各项工作,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按期推进,GDP、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序时、增幅全市前三。

唐敬说,一个地方的发展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要进一步提振精神、真抓实干。要善学善思、提高本领,既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又在实践中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要求真务实、狠抓落实,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抓落实上,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要雷厉风行、快抓快办,要把“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作为自觉追求,该办的事坚决办、不能拖,能办的事马上办、不能等,难办的事想办法办、不能放,努力以高效率赢得快发展。

县领导凌晓东、崔晓荣、徐旭东、陈俊、尹胤祥、付阳、王正军、吴海燕、王海兵、刘成志出席会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