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明镇全力冲刺“双过半”

发布日期:2021-05-07 10:36 来源:盐城市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年初以来,四明镇始终把项目引建作为经济建设的主抓手,坚定不移抓招商,全力以赴上项目,千方百计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积蓄能量。

  积极打好项目招引“主动仗”。该镇坚持量质并举原则,持续开展“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紧盯长三角、珠三角产业转移动向,围绕亚麻纺织、机械电子、食品加工等主导产业,梳理排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的目标客户群、项目数据库,统筹运用委托招商、驻点招商、乡情招商、以商引商等方式,充分发挥天南地北四明人的人脉优势,组织在外成功人士恳谈会,积极主动走出去。年初以来,已拜访市外上市企业和开票销售在5亿元以上的工业企业42家,邀请企业来射考察9批次,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个、千万元以上项目2个,为顺利实现“双过半”奠定坚实基础。

  全力做好项目服务“主力军”。该镇紧扣项目建设关键节点,严格执行“一家企业、一位挂钩领导、一张问题清单、一套推进方案”的项目推进机制,把主要精力向项目集中、工作重心向项目集聚、资源要素向项目集结,强化项目评审、问题会办、要素协调、手续帮办等服务,全面抢工会战,最大程度、最快速度推动瑞恩化纺、时和年丰、荣越纺织等项目竣工投产;常态化开展“进企业、解难题、促发展”暖企活动,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和困难,大力支持福万家、丝丝缘等企业技改扩能、提质增效,不断壮大企业规模,提升企业竞争力。

  着力建好项目承载“主阵地”。该镇坚持把园区作为发展的“主阵地”,进一步加大通洋全民创业园“腾笼换鸟”和四明科创园“筑巢引凤”力度,持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全面做好产业、政策、环境宣传推介,积极鼓励在外成功人士项目回移、资金回流、技术回乡,聚力打造功能齐全、基础完备、集聚集约的产业发展平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