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镇多措并举全力推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08 10:39 来源:盐城市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海通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部署要求,以最有力的领导统揽创建工作,以最充实的力量推动创建工作,以最严格的督导保障创建工作,全力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努力绘就小镇幸福画卷。

  抓整治、树新风,在“实”字上下功夫。该镇针对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整治、文明社区打造等存在的问题,把问题查实、把整改抓实,在持续完善镇域功能、打造良好形象的同时,更加注重居民文明素养的提升。从细节入手规范集镇市场经营秩序,清理卫生死角,努力营造安全、舒适、便捷的消费环境,让群众在实实在在的变化中,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善行义举,深入持久地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不断创新创建载体,引导民众树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断提升文明素质。

  重统筹、显特色,在“细”字上下功夫。该镇坚持镇村联动、全域创建,在镇村主干道、居民小区、重要文化场所建设公益宣传小品,突出核心价值观、村规民约、文明乡风、乡村振兴等内容,造浓宣传氛围,打造海通特色。广泛建设“好人”阵地,利用善行义举榜宣传好人好事,引导居民向上向善。通过修路架桥、完善配套,植树造林、绿化美化,以拆促建、以建促变,逐步推动集镇功能日趋完善、城镇品位全面提升、城镇发展绿色生态,努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强共建,重共享,在“深”字上下功夫。该镇始终坚持以“让广大群众生活得更美好”作为创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讲好“大道理”的同时妥善处理“小利益”,通过精心设计各种活动载体,让群众的生活品质高起来、好人好事多起来、生态环境美起来、社会治安好起来、文明窗口“笑”起来,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深化网格管理,深化宣传发动、志愿服务,营造全民参与、携手共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镇村颜值气质、人文底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