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24014383110C/2021-07590 组配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1-06-11
文号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效性

县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召开

6月9日晚,我县在县行政中心二楼西会议室召开县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学习重要论述和法律法规,听取相关工作,研究相关事项。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冈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县纪委监委领学关于渎职犯罪的相关规定后,吴冈玉强调,各镇区、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既要坚决禁止滥用职权的乱作为,又要严格杜绝玩忽职守的消极行为与不作为,增强底线意识、担当意识、争先意识,从严从快管理好本辖区、本领域、本单位各项工作,切实消除因滥用职权和玩忽职守造成的损失。

吴冈玉在县应急管理局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节选)后要求,强化政治自觉、责任自觉,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不容有失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加强属地主管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对企业生产、农村公路桥梁和海洋渔业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监管,开展问题排查、隐患查找行动,源头防控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在县市场监管局汇报《县委常委会委员、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食品安全工作清单》《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办法》起草情况后,吴冈玉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在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上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以创成省级食品安全生产示范县为目标,加强督查指导,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吴冈玉在县工信局汇报《关于加快推进“数字射阳”建设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后指出,各相关单位要明确“数字射阳”工作推进模式,健全组织机构,强化组织领导,以融入的姿态推进数字经济、数字生活、数字政务等各项工作,强化宣传普及与推广,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与管理,确保有力有序推进“数字射阳”建设工作。

在县财政局汇报《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办法》《射阳县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起草情况后,吴冈玉强调,各镇区、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履行好国有资产管理的主体责任,全面摸清家底,建立健全资产管理内部控制机制,推动国有资产的合理配置和高效规范管理;国资办和各国有企业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及时研究破解改革中的体制性、结构性矛盾,确保改革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取得成效;各国有企业要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优化资产结构和组织架构,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关键领域主动作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射阳县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责任追究暂行办法》起草情况后,吴冈玉强调,要围绕近期正在开展的“大棚房”问题回头看工作,查处农田非农化、非粮化等违法占用耕地问题,为切实保障粮食生产安全作出积极的努力。

会议还听取了农村公路桥梁领域安全生产和海洋渔业领域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射阳港经济开发区设立射阳沿海汇创产业投资基金、鹤乡菊海融合发展基础设施配套二期项目、投资建设兴桥工业污水处理厂、收购黄沙港原产品交易市场周边加冰加水厂等事项。

县领导凌晓东、崔晓荣、徐旭东、付阳、戴淦、汤伟清、吴海燕、王海兵、刘成志、刘慧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