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打造“六放心”商圈

发布日期:2021-07-28 10:40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李文华 通讯员 周会 刘明明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2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吾悦广场有关经营户使用的计量器具进行检查,共检查经营户25户,检测计量器具31台次,合格率达100%。这是该分局为打造“六放心”商圈、切实营造放心消费环境而采取的行动。

今年3月份以来,开发区分局通过精心谋划,结合自身职能,决定在辖区吾悦广场打造“六放心”商圈。食品安全放心。督促经营户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要求经营食品证照齐全,卫生清洁,标注明晰。商品质量放心。督促经营户严格执行《产品质量法》,绝不销售“三无”商品、过期变质商品等不合格商品。商品价格放心。督促经营户严格执行《价格法》《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对销售的商品明码标价,价质相符,杜绝虚假宣传、虚假让利等一切欺诈行为。商品计量放心。督促经营户严格执行《计量法》,正确使用法定计量单位,绝不使用任何不合格的计量器具。消费维权放心。在吾悦广场专门设立3.15消费维权服务站,建立消费争议快速处理绿色通道,一般性消费投诉做到当场处理完毕。健全消费纠纷和解处理机制,力争消费投诉有效和解率达90%以上。同时,与146户经营户签订“放心消费创建暨七天无理由退货承诺书”,要求销售符合《江苏省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指引》的商品,在购买后七天内,在不影响第二次销售的前提下,消费者可无理由退货。特种设备使用放心。加强监管和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自查相结合,确保吾悦广场内的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无事故。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