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24014383110C/2021-10737 组配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1-08-16
文号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效性

县政府第五十次常务会议召开

8月14日下午,县政府第五十次常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二楼西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法律法规、讨论相关文件、听取相关工作、研究相关事项。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县金融监管局负责人领学《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后,王宁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站在维护全县金融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职责做好监测预警、风险处置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金融监管服务水平。要加强学习宣传,准确把握《条例》的实质和内涵,掌握非法集资处置方式,带头远离非法集资,不断扩大宣传工作的覆盖面,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条例》的知晓率和认知度,助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严格监督执法,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全面排查摸清非法集资风险底数,客观判断非法集资形势,提高防范、打击、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要加强案例剖析,增强依法行政意识,提高行政执法水平。

在听取《县国有资金工程建设项目履约监督管理办法(暂行)》文件讨论交流发言后,王宁强调,要规范合同签订,保证标后管理的要素在合同中得到充分体现,努力在源头上减少合同履约的争议;抓好过程监督,落实人员责任,把握重点环节,保证工程严格按照序时进度推进到位;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促进全县工程建设市场健康、规范、有序发展。

在听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省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宁指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开展创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认真组织、精心安排、有序推进。要在措施上精准有效,吃透吃准考核精神要求,逐项对照落实,及时排查薄弱环节,扎实推动整改,以精准有力的举措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在保障上协调有力,各相关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加强协作、全力共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发挥好牵头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分析创建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倾向,提出对策,抓好落实,确保高质量创成省双拥模范县。

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县领导凌晓东、陆晓东、胥亮亮、徐旭东、吴海燕、张超、刘成志、陶晓林、李洁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