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打出民生优先优质行动“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1-08-26 08:46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李文华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我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致力聚焦民生诉求,拓宽富民增收渠道,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区域医疗高地,提升社会保障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我县实施新一轮收入倍增计划,完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和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确保城乡“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健全防止返贫监测机制,一体实施富民强村帮促和村级集体增收三年行动,确保到2023年所有村居集体经营性收入达50万元以上。持续擦亮“学在射阳”教育品牌,提升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水平,深化“县管校聘”改革,实施教育人才引进“十百千”工程,促进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射阳中学创成省高品质示范高中,县高级中学创成省四星级高中,省市级优质园比例提高到95%以上,创成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大力实施“名医、名科、名院”工程,推动城乡医疗机构布局优化、晋等升级,县人民医院建成三级综合医院,妇幼保健院、县中医院建成三级专科医院,实现优质医疗资源提质扩容。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构建科学有序的分级诊疗体系。巩固“全民体检”工作成果,提升健康教育、慢病管理和残疾康复服务质量。健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处置机制,切实筑牢人民群众的生命防线。持续推进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健全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制度。进一步增强医疗救助托底保障功能,深入推进DRG付费改革。健全公办养老机构兜底保障体系,加快社会养老服务设施提标建设,创成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创新示范县。健全退役军人工作体系和保障制度。推进家政服务企业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叫响“射阳好阿姨”品牌,建成全省家政服务示范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