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举行“两在两同”建新功———寻找第八届“最美射阳人”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8-30 15:14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吴炘恒 吴贵民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5日下午,我县在县行政中心二楼西会议室举行“两在两同”建新功——寻找第八届“最美射阳人”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洪磊出席活动并讲话。

洪磊指出,第八届“最美射阳人”评选活动既是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践行县十六届一次党代会和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工作要求,也是推动射阳精神文明建设、打造射阳道德高地的实践需要。各镇区、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最美射阳人”评选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责任意识抓落实、加强组织领导抓推进、统筹协调机制抓保障,高质量挖掘推荐“最美射阳人”,确保按照既定序时任务完成典型申报工作。要规范评审流程,全面打通申报环节、严格把关审核环节、公平公开公示环节,切实维护典型评选的公正性,确保评选出来的“最美射阳人”实至名归。要注重宣传发动,深挖基层典型、加大动员力度、引导群众参与,着力提升“最美射阳人”评选活动的知晓率、参与率,让更多“最美”典型从幕后走向台前,不断提升“最美”典型的社会认同度。要健全培育机制,提供好培育环境,抓住先进典型闪光点和精神实质,提炼出其时代意义和现实价值,增强其当好标杆的动力和信心;运用好宣传方法,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对各类典型的认同感、共情力,在全社会营造关心爱护典型的浓厚氛围;完善好激励机制,引导典型发挥更大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更多射阳人在各类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全力提升典型发现工作的质效。

发布会暨启动仪式上,来自中新网、新华日报、江苏广电总台等中央和省市主流媒体记者围绕我县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开展“最美基层干部”评选、调整评选类别考量、道德模范典型培树特色亮点等踊跃提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用生动的事例、翔实的数据,一一作了回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