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阳光少年”

发布日期:2021-08-30 11:09 来源: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热爱祖国,热爱家乡,模范遵守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积极进取,富有活力,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鲜明时代特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积极创新,勇于实践,成绩突出。 

2.热爱生活,热爱生命,关爱他人,积极乐观;感恩父母,孝敬父母,尊重长辈,爱护幼小,和睦邻里;能主动分担家务,自理、自立能力强;身处逆境,克服困难,顽强拼搏,自立自强,能带动和影响他人,赢得师生、家长、社会好评。 

3.举止文明,礼貌待人,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爱护环境;注重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遵守公共秩序、交通秩序,文明旅游参观,带动影响家庭成员和他人共同遵守社会公德。

4.具有强烈的诚信意识,待人真诚,知礼仪,重礼节;重信守诺,言行一致,对事负责;知书明理,好学,乐学,品学兼优,不骄不躁;在同学中享有较高威信。 

5.关心集体,团结同学,有高度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助人奉献事迹突出。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为社会献爱心等公益活动;在他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用自己的智慧和能力进行保护和救助;得到师生的公认及赞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