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24014383110C/2021-12727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射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1-08-05
文号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其他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效性

关于《建立 “一哨联办”12345办理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的解读

一、有关背景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规范射阳县12345政务服务热线服务平台管理工作,根据市县领导要求和《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一哨联办”12345办理工作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经县人民政府同意,拟在全县范围内实施“一哨联办”12345办理工作机制。

二、工作目标

“一哨联办”12345办理工作机制坚持以群众需求和便民利企为导向,力求实现政府热线服务标准化、调度在线化、督办权威化,使之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的桥梁,梳理政府工作薄弱环节的助手,优化营商环境的典范。《实施方案》的制定是为了进一步发挥政府公共服务平台的功能作用,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促进行政资源下沉,提升基层治理能力,通过实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难事条块一起办”的目标,切实做到属地事属地办,形成基层统筹、条块结合、上下协同的工作格局,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家门口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三、主要内容

“一哨联办”处理事项主要为镇区自身无法解决,需要多部门协同处理的复杂问题。按照一个镇区“吹哨”组织,一个部门牵头办理,多个市直(派驻县机构)、县直部门配合的工作模式,镇区“吹哨”后,牵头部门和相应的配合部门在规定时限内“报到”响应,与镇区深度融合,密切协作,确保问题解决到位。工作流程包括问题发现、镇区“吹哨”、平台调度、部门“报到”、结果反馈五个步骤。

四、施行日期

《实施方案》自发布之日起施行。今后如出台新政策,按照新政策相关规定执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