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出台新一轮购机补贴方案,落实好强农惠农富民政策

发布日期:2021-09-10 10:33 来源:射阳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我县2021-2023年新一轮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方案出台,补贴实施工作即将开始,该县将以突出支持重要农畜产品稳产保供、农机科技自主创新、农机装备智能化绿色化、风险防控和服务效能提升等四个方面为重点,鼓励引导农民购置先进、适用农业机械,着力推动农业生产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政策主要变化:

  一是设定停办受理线。当资金申请总额达到当年资金总量110%时,停止受理相关补贴申请,当年未办理补贴的购机者在下年度优先办理。

  二是调整补贴标准。粮食生产薄弱环节及高端、复式、智能农机产品的补贴额测算比例由30%提高至35%;区域内保有量明显过多以及技术相对落后的机具,今年将补贴额测算比例由30%降低至25%及以下、明年降低至20%、后年降低至15%,并将部分低价值、高耗能的机具装备退出补贴范围。

  三是提升办理手段。推广使用“农机购置补贴”APP,购机者可随时在线提交补贴申请;开发电子签名、远程视频核验功能,加快实现购机者线下申领补贴“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部分实现“一次都不跑”。

  四是优化办理流程。受理时间由30个工作日缩减为15个工作日,公示时间由20个工作日缩减为5个工作日,兑付资金由30个工作日缩减为15个工作日。五是创新核验方式。单台机具补贴额在500元(含500元)以下的增氧机、投饲机、揉丝机明确为非重点机具,明确办理补贴后,核验抽查比例不少于5%。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