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在全国中小学生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9-14 09:32 来源:射阳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2021年全国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落下帷幕,经过市赛、省赛和国赛层层角逐和较量,射阳县小学王子睿,射阳县第三中学杨雨辰、秦宣、陈原杰,射阳县高级中学顾允恒等5名同学,分别在“数字创作及程序设计”等项目评比中获奖。这是自去年以来我县再次有多名学生斩获国赛大奖。

  全国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由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是我国信息技术教育领域最具权威、最有影响力的活动之一,共分5个大项(数字创作、程序设计、创客、人工智能、机器人)15个小项。此项活动始终坚持以“实践、探索、创新”为主题、以形式多样的活动项目为载体,积极推动教育信息化发展。

   在本次全国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中,县教育部门以创新为导向,积极引导参赛者针对当前5G时代下的前沿技术,运用科学思维,对未来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金融、远程医疗等进行探究,并将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分析等新技术恰当地运用到数字化和程序设计之中。因疫情防控需要,国赛活动在线上进行答辩和展示,我县选手在网络现场答辩中,较好地展示了创作思想、设计理念、技术手段、创作过程、创新之处等,受到评委的好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