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开发区成立全县首家园区商会

发布日期:2021-09-14 09:29 来源:射阳县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江苏射阳经济开发区园区商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经济开发区举行。县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海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健等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报告了商会筹备情况,并按程序审议通过《江苏射阳经济开发区园区商会章程(草案)》《江苏射阳经济开发区园区会费收缴和经费使用管理办法(草案)》《江苏射阳经济开发区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和监事。  

  王海兵指出,商会是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产物,实践证明其在参与社会管理、引导企业行为、协调劳动关系、规范市场秩序、联系会员关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都发挥着积极的作用。成立经开区园区商会,既是经济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广大企业的迫切需要。园区商会的成立,必将为凝聚经济开发区各行各业企业的发展合力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他对商会的运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聚焦实体项目,在推动创新发展上作出新突破;二是坚持履职尽责,在助推园区发展上谋求新贡献;三是锤炼严实作风,在加强自身发展上展示新形象。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健在祝贺商会成立的同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加强商会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将服务作为商会的立会之本,增强团体凝聚力;二要聚焦企业党建,提升会员“精气神”,通过党建引领,理清精髓实质问题,找准发展方向提升竞争底气,促进经开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三要发挥桥梁作用,积极投身园区建设,充分利用商会这个平台,团结互助,共同发展。

  近年来,经济开发区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抓项目、强产业、促开放、谋创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园区现有“四上”企业115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82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