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镇多措并举营造安全健康学习环境

发布日期:2021-09-15 15:03 来源:射阳县海河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海河镇防控办、社事办、食安办、联防队等多部门联动,强化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秋季学生开学营造安全健康的环境。

  筑牢“疫情防控网”。严格落实校园防控各项措施,并组织逐校验收。督促学校建立教职工及学生开学前14天身体状况、行程轨迹等健康档案,实现了所有在职教师以及12岁以上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应接种尽接种”。

  打响“食安保胃战”。开展食品安全“自查+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的硬件环境和从业人员的资质,对食品留样、晨检记录、进货查验等情况进行抽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到位。

  站好“早晚护学岗”。实行教师校内、联防队员校外“双岗”互学制度,对位于集镇内学生人数较多的中小学实行多批次错峰放学。对学校外的出摊经营户和流动摊点开展专项行动,予以坚决打击,确保学生放学的出行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