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港经济开发区重推园区农业产业园建设

发布日期:2021-09-16 09:12 来源: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现代农业园区是推动产业兴旺、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是打造区域农业经济动力强劲的“新引擎”。近年来,射阳港经济开发区狠抓园区农业产业建设,重点打造射阳港水产种业产业园,园区面积1万亩,核心区0.5万亩,辐射区面积达到10万亩。

  夯实包抓责任。把现代水产种业园区建设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目标考核内容,建立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包抓工作机制以及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目标管理责任制。

  科学制定规划。全面构建以“五有五高”的现代农业园区示范体系为目标,邀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科学合理地编制了现代水产种业产业园建设实施方案,并且严格按照方案组织实施。同时结合旅游一号线建设,邀请专业团队对园区景观进行设计规划,打造有颜值、提气质的现代水产种业园区。

  加大政策扶持。在认真落实省、市、县支农惠农政策以及全县现代农业园区土地流转、招商引资、金融支持等扶持政策的同时,结合产业、地域特点,不断补充完善相关扶持优惠政策,推进资本、技术等要素向现代水产种业产业园快速集聚。

  强化科技支撑。一是加强与上海海洋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等科学院所合作,加快新品种、新技术、新设施、新装备、新模式推广应用,推进良种、良法、良壤、良灌、良制、良机配套,全面提高园区建设科技含量。二是进一步完善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体系,不断创新农技推广机制、模式和方法,推行农技员技术指导制度,鼓励农技人员进驻园区,围绕水产育苗关键技术开展技物配套推广服务。三是组建现代水产种业产业园建设专家指导组,组装、集成、配套先进适用技术,制定园区生产技术标准和规程,为园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政策咨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