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三色机制”推动矛盾纠纷有效化解

发布日期:2021-09-17 09:54 来源:射阳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人民调解工作一直是司法行政工作的一大重点工作,矛盾纠纷的有效、及时调解关系到一方社会的和谐稳定。近年来,县司法局积极采用“三色机制”,推动矛盾纠纷有效化解。
  一是党建引领,点燃红色引擎。该局一直致力于基层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基层调解员均为共产党员。开展特色党建工作,组织基层人民调解员参加业务能力学习、党史学习及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强化政治素养,提高政治站位。
  二是一岗双责,调出金色名片。每个镇区的司法所负责人,一岗双责,既是司法所负责人、司法干警,亦是人民调解员,并邀请优秀调解员进行经验交流分享,有效提升了司法干警的矛盾调解能力。
  三是分级服务,打通绿色通道。该局大力推广“苏解纷”小程序及“三平台融合”服务,对矛盾纠纷、案件咨询及时录入并精确分流至各矛盾调解工作室,督促人民调解员及时有效地调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