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9-08 09:40 来源:射阳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5日,副县长、公安局长刘成志主持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学习贯彻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会议精神,通报前期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就打赢首年创建卡位战进行强调。局党委班子成员,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派出所所长参加。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敢于喊出“首站必胜”。要听从号令,全局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思想再加压、措施再强化、行动再加速,坚决以优异成绩推动打赢首年卡位战;要锚定目标,公安“创文”任务作为必测核心指标之一,紧紧围绕“跻身全市前3 、全省前10”的目标,要树立“创则必成”的决心,完成年度创建目标;要担当作为,增强公安主力军意识,切实抓牢交通管理、养犬管理、治安管理等核心,守住“责任田”、干好“包干区”。

  二是硬化实化措施,坚决做到“公安有为”。要紧盯此次模拟测评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加快整改落实进度,深入推动全覆盖检查,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一刻不误、一条不漏,确保100% 整改并常态保持;要深入学习研究“创文”任务清单、推进方案、操作手册,深入把握项目、指标、标准,精准指导创建推进及台账申报工作,争创多创满分项目、满分点位;要落实警种部门责任扛起公安任务,突出重点测评方面,强化法治思维,确保“创文”工作落实有力度、推进有尺度;要持续加强网格挂钩工作,提升窗口单位服务质量,广泛发动志愿者参与创建,持续造浓“创文”宣传氛围,提升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

  三是细化优化战法,确保真正“落地落实”。要知责明责,压实领导责任、岗位责任、人员责任,确保“创文”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要履职尽责,各单位“一拿手”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切实履行牵头责任,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协调、敢于汇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严格追责,严明纪律要求,坚决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原则,从严追究“创文”不力的人员责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