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积极开展“慈善助学•圆梦行动”

发布日期:2021-09-09 08:57 来源:射阳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帮助贫困家庭优秀新入学大学生解决新学年学费困难问题,9月3日上午,县慈善会、县民政局、县教育局、射阳农商行隆重举行2021年度“慈善助学•圆梦行动”资金发放仪式。

  今年是我县第十四次举办“慈善助学•圆梦行动”,县民政局本着“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原则,按时间节点做好摸排统计和审核上报工作,做到标准有别、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建立助学长效机制,坚持标准,严格把关,做好贫困信息的核查核对,确保助学对象公平有序。

  本次“慈善助学•圆梦行动”由射阳农商行捐资25万元,县慈善会配套7.5万元,为31名新入学本科生每人发放5000元慈善助学金,为39名新入学大专生每人发放3000元慈善助学金。下一步,县民政局将持续关心、关注困境大学生保障工作,不断拓宽救助范围,切实提高救助标准,保障我县贫困家庭儿童从出生到大学毕业的生活、学习费用由财政全额托底,圆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莘莘学子读书梦、大学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