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扮靓有爱射阳名片

发布日期:2022-01-12 08:09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本报记者 周蓉蓉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委吴书记在政协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振奋人心,为2022年各项工作的开展指明方向。作为县政协委员,我一定严格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全力做好新年的各项工作。”1月11日上午,县政协委员、合德镇党委副书记徐国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徐国盛表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最靓丽的名片。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县委、县政府加大创建力度、强化统筹调度、造浓创建热度,首年卡位战初战告捷。但对照创文测评体系要求,还有很多薄弱环节需要提升整改。

徐国盛建议,重点抓好教育、建设、管理和机制四项工作:一是夯实基础,努力提升市民素质。充分整合县镇村资源,发挥创文主阵地作用,推进“书香射阳”建设,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提高城乡文化品位;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壮大志愿者队伍,借助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打造一批具有射阳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开展善行义举评选活动,组织道德实践活动,探索出台文明行为管理规范,严管重罚不文明行为;加大网格创建力度,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统筹做好环境卫生保洁、公共秩序维护、基础设施完善、创文知识宣传等工作。二是破除瓶颈,全力完善基础设施。科学统筹规划县城区未来发展方向,持续推进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民生工程,加大公共设施的投入,让城市更精致;推进便民设施建设,持续开展环境提升,增加城市小品、增设人行天桥,提升城市层次和形象;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打造朝阳智慧街区等网红点。三是突出重点,倾力整治环境秩序。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开展建筑垃圾清运、圈地种菜清理、饲养禽畜整治等行动,加大小广告、违规广告治理力度,健全公益广告长效机制;合理划设停车位,增加临时泊车位,扩大便民服务设施覆盖范围;健全预征收机制,整治拆除违章搭建,推动物业管理在城市规划区实现全覆盖。四是把握关键,着力健全长效机制。健全创文长效机制,持续巩固创建成果,为夺取创文战役全胜提供坚强保障;县各部门、单位按照网格与社区结对,定期开展小区治理、环境整治、亮化美化等共建活动;合理规划便于移动拆除又具有特色的临时早市、夜市疏导点,常态化加强巡查,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两代表一委员”带头弘扬正能量,每月走访一次群众,每季度到社区参加一次创建活动,帮助解决一个创建问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