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新格局 逐梦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2-01-13 08:24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本报记者 苑彩霞 浏览次数: [字体: ]

“《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政府工作中的成绩和薄弱环节。同时也提出了新一届政府的工作目标。报告求真务实,情真意切,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的县人大代表,我将牢记使命,切实履行代表职责,以优异业绩回报社会。”1月12日,在县人代会召开期间,县人大代表、盐城市金秋麦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玉在接受采访时说。

梁玉表示,过去的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是遇到了全球通货膨胀的压力,企业所需的生产原料——啤酒大麦,完全依赖于国外进口,国际农副产品价格大幅上涨,上涨的幅度出乎意料,从而导致企业生产成本急剧上升,增加了下游客户接受成品价格的难度。二是下半年遇到了多年未见的用电荒,我们首先考虑的是作为企业必须有社会责任感,需全力配合政府限电减排这一宏观措施。其次是怎样合理安排生产,主动与客户沟通求得谅解,尽量做到按时按量交货。三是燃料荒,由于限电传导至生物颗粒料生产厂家,导致产量大幅下降、市场供应量减少,加之受煤炭高价位的影响,生物料的价格也大幅提高,以上三种奇特情形同时出现的现象从未遇过。经过公司员工的共同努力,以上不利情形的影响现已逐步消除。

对于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梁玉说,公司将继续提升装备水平,计划将原来用机动车装货投料改为装载机推送加全程封闭式输送机械投料,这样既降低了用工成本,又避免了粉尘的污染,可谓一举两得。同时将在产品研发上下功夫,原来的产品品种单一、盈利能力不强,随着市场精酿啤酒的兴起,公司将针对这一新兴市场,研发并生产出品种多样、盈利能力强的特色麦芽,尽快抢占市场制高点,让公司在新的一年里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梁玉表示,新的一年,公司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努力打造实力千秋、品牌千秋、活力千秋,主动融入新格局,逐梦新征程,奋力谱写经济发展新篇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