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代表热议人大和“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15 08:55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高陈斌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4日上午,参加射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以主人翁的责任感,认真审议县人大常委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酝酿协商候选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崔晓荣参加黄沙港镇代表团分组讨论。

崔晓荣指出,三份报告系统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成绩,科学确立了未来五年工作思路,报告内容始终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持续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就人大工作的开展,崔晓荣强调,要理清好、处理好党、人大、人民三者之间的关系,实现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切实履行好县级人大的决定权、监督权和任免权。要聚焦宪法和法律的贯彻实施,确保人大各项工作依法有序推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现实需求,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全力打造对党忠诚的政治机关、依法履职的权力机关、真抓实干的工作机关和人民满意的代表机关。

谈及县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崔晓荣表示,要坚定不移聚焦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发挥职能作用,严格贯彻落实县党代会精神,锚定“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目标,奋发前进。要依法履行职责,找准自身定位,有作为、有担当、有追求地做好本职工作。要自觉接受人大常委会监督,重大事项及时向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报告。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于党,忠诚于法律,建设一支让党和人民更加满意的政法队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