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管局以科技赋能拓路径释放智慧城管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2-01-19 10:22 来源:射阳县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城管局探索整合大数据分析、AI人工智能、云计算、智能云联网、网格GIS地图、卫星定位、智能无人机等关键技术,构建具有射阳特色的“大城管、网格化,明职责、属地化,大联动、智慧化,高标准、精细化”指挥调度平台,实现“一张网管住一座城”“一张网治理一座城”“一张网服务一座城”。

  一是以“众智”推动共治。围绕“城市驾驶舱”建设要求,推动跨部门、跨系统、跨行业的信息资源整合协调,建设城管综合管理新模式,加强各类政务数据资源跨部门、跨领域、跨层级的整合利用,实现包括民生服务、城管、交通、公共安全、应急、环保等领域在内的城市综合治理“一张网”,加强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统筹协调、指挥监督、综合评价,实现城市治理“一网统管”。

  二是以科技赋能管理。用智能技术升级城市大脑“智慧”,拓展城市治理“视野”、延伸城市治理“触角”,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等特殊时期,发挥科技的管控作用,通过部门信息共享、协同动作,构建起沟通快捷、责任到位、处置及时、运转高效的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监管处置新机制,做好城市“大管家”,打造用数据说话、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城市管理新机制,全面提升城市管理和政府公共服务水平。

  三是以数字畅通服务。用数字赋能城市大脑,精准思考和指挥,通数据、改流程,提升城市管理服务的效能和水平,打通服务群众的难点、堵点,使城市治理和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走到群众家里,更走入群众心里,共同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城市环境,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