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沙港镇移风易俗树新风

发布日期:2022-01-20 09:37 来源:射阳县黄沙港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年初以来,黄沙港镇充分发挥村规民约作用,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引导广大群众摒弃陈规陋习,树立勤俭节约,文明风尚得到了很大提升。

  村村制定村规民约,人人遵守村规民约。为把美好文明新风尚推向更高层次,该镇在围绕村民关心的高价彩礼、婚事丧事简办、孝老爱幼、杜绝家暴等移风易俗方面内容,充分征求民情民意,制定了不同模式的乡规民约,在每个村(居)的宣传栏公开宣传,让村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明思想教育,有力推动了乡风文明建设。

  村村发展文化,用美好文化提升文明风尚。该镇在镇文化站支持和县图书馆帮扶下,开展文化下乡和图书下乡活动,为各村居送戏30多场,同时依托文化“三室一场”,向农民宣传文化知识,用先进文化占领农村的思想阵地,用不要彩礼、婚事简办的人和事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带动群众,改善村风民风。

  村村发挥文明示范,村村文明新风更美好。为了让文明新风尚更加美好,该镇各村居都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引导村民自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促使村民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在镇村党员干部家庭中扎实开展“反对陈规陋习,提倡文明新风”活动,带头不要彩礼,婚丧事简办,节约用餐,光盘行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文明村、文明户、最美婆婆、最美媳妇、最美家庭、最美党员评比活动,营造浓厚的文明新风尚,推动移风易俗工作更好地开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