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庸镇以奋斗之姿打赢“开局战”

发布日期:2022-01-21 09:41 来源:射阳县信息科 浏览次数: [字体: ]

  进入2022年,特庸镇上下坚持以“开局就是冲刺、起步就是决战”的昂扬姿态,紧盯主导产业、城乡面貌、富民强村等方面工作,排细任务清单、掯实各项举措,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强势开局。

  做深主导产业,壮大发展筋骨。该镇将深入开展“对标争先年”和“锻长板、创特色”活动,聚力打造产业集群,重点推进市级规划建材产业园建设,坚定不移推动机械电子、健康食品等传统产业和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统筹推进传统特色产业建设,培植茧丝绸、机械电子等产业链。加大在建项目服务,确保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个、亿元以下项目5个,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1个、亿元以下项目3个。整合现有资源,利用新型建材产业园的优势,整合一批定位高、产业优的企业,带动镇区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四上企业”服务培植,培植2个以上工业企业;申报1个以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做优城乡面貌,扮靓镇域名片。该镇围绕“塑造农民住房‘形’象品位、塑造桑田项目‘美’韵典范、塑造生态环境‘绿’色品质”三方面内容,持续推进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确保永兴等5个新型农村社区规模均达到300户以上;重点推进桑乐田园项目二期工程建设,完成文化展示馆、乡村大食堂、供销e家、枕水民宿等项目建设,完善管理运营机制,做大田园特色和旅游风貌影响力;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升高速生态廊道圈景观亮点工程。

  做实富民强村,鼓起群众口袋。该镇将全力推进蚕桑适度规模经营,与国家蚕研所等科研单位合作,为产业提供技术支撑。持续推进万企联万村,落实落细产业带动、项目帮扶等政策,促进村级集体增收,形成集体增收“持久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