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保障困难群众安心过年、温暖过冬

发布日期:2022-01-25 10:25 来源:射阳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县民政局积极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坚持走访慰问全托底、无盲区、广覆盖,让群众都能安心过年、温暖过冬。此次慰问活动覆盖全县困难家庭10010户、特困供养对象1573人、特困供养对象托养机构19个、困境在校大学生250人、知名老人10人、困难老人30人。

  一是启动节前摸底工作,做好新增困难户排查。该局年底主动作为,对新增困难家庭进行摸底并对其全面开展临时救助,切实发挥了民政“救急难”帮扶困难群众的作用。

  二是积极主动协调,确保资金、物资等提前到位。积极主动协调财政等相关单位筹措资金,统一采购慰问物资后分发给各镇(区)和相关部门,保证节前发放到各类民政对象家中。 

  三是积极走访贫困户,开展慰问活动。县民政局工作人员深入困难群众家中,为困难群众发放600元现金、十斤猪肉、四十斤大米及五升食用油。工作人员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同时,向他们宣传民政的各项救助政策,叮嘱他们有困难及时与民政部门沟通,注意防疫要求,保持乐观心态,对生活充满信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