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明镇精准发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2-01-25 10:39 来源:射阳县信息科 浏览次数: [字体: ]

  年初以来,四明镇牢固树立“项目为零、一切为零”的理念,突出强链补链延链,积极实施项目引建提速行动,不断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根基,为夺得首季“开门红”作出积极的努力。

  招商精准攻坚。该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聚焦高端纺织、机械制造等主导产业,精准梳理主导产业链发展图谱,统筹开展定向招商、以商引商、驻点招商,广泛发动“朋友圈”“亲情圈”,探索“流动党支部+商会”招商新模式,推动形成项目招引的“葡萄串”效应。筹办“走出四明、对接上海(苏州)”专题招商推介会,坚持以狼性精神拼抢项目,着力突破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重特大项目,确保全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不低于3个。

  项目精准发力。该镇坚持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健全完善项目推进挂钩联系服务制度,当好项目建设的“联络员”“服务员”,精准绘制项目推进“作战图”“时间表”“任务书”,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达效,确保全年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个,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1个。保证投资1.1亿元的鑫诚管业项目一季度开工建设,年内竣工投产;确保投资1.2亿元的大米加工仓储一体化二期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企业精准服务。该镇积极实施骨干企业培育工程,推动传统产业“老树开新花”,确保规上企业增长面不低于70%。培育鑫诚管业、福满门、荣越纺织等企业申报“小升规”,推动瑞恩新材料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确保规上企业研发覆盖率达100%,研发强度超4.2%。实施园区低效厂房(用地)腾笼换鸟行动,盘活通洋工业园区阿特瑞克5000平方米厂房和24亩工业用地,不断提升园区发展带动力、经济贡献力、项目承载力。依托沈海高速四明互通工程,打造集物流加工、商贸、仓储等于一体的高速物流集聚区,不断提升园区企业竞争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