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德镇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日期:2022-01-27 10:04 来源:射阳县合德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合德镇聚焦全镇企业生产、安全燃气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等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压实主体责任,增添保护屏障。建立镇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安全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园区属地管理责任,推动监管部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镇纪委立足监督再监督的职责定位,督促各类责任主体履行职责,强化联合执法检查能力,畅通安全生产检查通道,全过程监督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开展明查暗访,督查履职尽责。本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按行业类别成立10个工作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深入现场实地查看,查阅相关资料、询问相关人员等方式,对全镇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行业进行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值班值守、安全生产制度、安全预防措施、安全生产设施设备配备以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情况。截至目前,该镇共开展拉网式督查4次,发现安全隐患230处,提出整改意见68条,下发责令书10份,对存在安全隐患较为严重的企业进行停产整顿,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发挥自身优势,强化效能建设。对化工企业、液化气点、加油站、人员密集“老少多边”场所进行重点监管。针对安全思想不牢、管理不实的单位人员采取安全约谈,由镇纪委书记和分管安全工作领导牵头,组织相关专业负责人一起,帮助其分析和解决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方向。

 

打印 关闭